1

2

ENG

主辦機構:

創新科技署 (開啟新視窗)

創新科技嘉年華夥伴:

香港青年協會 (開啟新視窗)

 

香港科技園 (開啟新視窗)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匯聚創科成果 推廣智慧生活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匯聚創科成果 推廣智慧生活

31-10-2023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五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活動以「智慧生活 綠色科技」為主題,展出多項本地創新發明和科研成果。今年的嘉年華亦是「開心香港」的響應活動之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活動開幕典禮時表示,近年本港大力推動創科發展,當中很重要的元素就是培育創科人才,以及營造有利創科發展的社會氛圍。特區政府亦積極吸引重點企業來港,帶動其產業鏈的上、中、下游企業和人才到港,加上與粵港澳大灣區兄弟城市聯動發展,大灣區將成為世界一流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他表示,行政長官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了多項推動創科發展的措施,將加速科研成果轉化,以及創科產業化的發展。

 

在綠色科技方面,陳茂波指出,香港已經培育一批極具質素的綠色科技公司,它們的業務版圖已拓展到海外。香港的初創企業十分有創意,只要敢闖敢試,將可創出亮麗的明天。

 

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為「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的夥伴機構。嘉年華獲得超過50個合作夥伴支持,於香港科學園設置接近40個攤位,展出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和互動遊戲,亦會舉辦約150場不同創科主題的工作坊,包括親子工作坊,以及舉辦30多場網上講座,藉以讓公眾了解創科對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並啓發年輕一代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認識和興趣。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活動須預先登記,詳情載於活動網頁(innocarnival.hk)。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出席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徐小曼,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財務總監麥仕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二十八日在「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開幕儀式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二十八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開幕儀式。圖示(左四起)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財務總監麥仕傑、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陳茂波、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徐小曼,以及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二十八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開幕儀式。圖示陳茂波(左)參觀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展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二十八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開幕儀式。圖示陳茂波(中)在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和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徐小曼(左一)的陪同下,參觀香港青年協會的展覽。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五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六)、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左五)和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左二)參觀展覽攤位。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五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左三)和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左一)參觀展覽攤位。


Success

OK

closed

搜索我們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