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ENG

主辦機構:

創新科技署 (開啟新視窗)

創新科技嘉年華夥伴:

香港青年協會 (開啟新視窗)

 

香港科技園 (開啟新視窗)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展示科研成果 推廣創科文化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展示科研成果 推廣創科文化

23-10-2021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於十月二十三日至十月三十一日舉行。今年活動以「創新成就未來」為主題,因應疫情採用混合模式以實體及線上舉行,包括在香港科學園以實體展出一系列的創科作品,以及在線上舉行講座及工作坊,展示多項本地最新創意發明和科研成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活動的開幕典禮時表示,現在香港發展創新科技是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政府在過去數年投資和承諾投資超過1,300億元於創科發展,亦放了不少資源在培育人才方面,整個社會的氛圍與以前相比可以說是大大提升。

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為「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的夥伴機構。嘉年華獲得53個合作夥伴支持,當中包括七間大學、五所研發中心、11個政府部門和30個機構。嘉年華會於香港科學園設置36個攤位,實體展出一系列的創科作品以及互動遊戲,包括Kinect互動體感遊戲;又以網上視像形式舉辦約145場不同主題的創科工作坊,當中包括親子工作坊;以及舉辦46場在線講座,藉以讓公眾了解創科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啓發年輕一代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認識及興趣,日後加入創科的行列。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活動須預先登記,詳情載於活動網頁(https://innocarnival.hk)。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二十三日在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開幕典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圖示(左起)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陳茂波、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查毅超博士、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和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在開幕典禮上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圖示(左起)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陳茂波、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和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參觀展覽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圖示(左起)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和陳茂波參觀展覽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圖示陳茂波(右三)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二)參觀展覽攤位。

Success

OK

closed

搜索我們的網站